诺思兰德子公司获药品注册证书:具备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盐酸莫西沙星眼液资格

  挖贝网 6月1日消息,北交所上市公司诺思兰德(430037)晚间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京汇恩兰德制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药品名称是盐酸莫西沙星眼液,这意味着子公司具备了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该产品的资格。

  据介绍,盐酸莫西沙星滴眼液用于治疗细菌性结膜炎。该药品为第四代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种“8-甲氧基氟喹诺酮”类化合物,具有抑制拓扑异构酶Ⅱ(DNA回旋酶)和拓扑异构酶Ⅳ。DNA回旋酶参与细菌DNA的复制、转录和修复;拓扑异构酶Ⅳ是细菌细胞分裂时细菌染色体分离的重要物质。因此,莫西沙星具有广谱抗菌作用,且对于大环内酯类、氨基糖苷类和四环素类药物产生耐药性的病原菌仍具有抗菌活性,也不与上述产品产生交叉耐药性。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诺思兰德是一家创新性生物药企,研发进展最快的是NL003项目,治疗严重下肢缺血性疾病,正处于由研发向商业化过渡的关键阶段。与此同时,诺思兰德通过开展滴眼液业务,增加造血能力,全力助攻创新药物的研发及商业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