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门发文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 释放巨大市场空间

  5月2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6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5年,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明显提升,有条件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于2022年6月底前研究制定本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管理量化工作目标;在经济基础较好、群众接受程度较高的地方先行开展试点,“无废城市”建设地区的村庄要率先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此外,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尚未覆盖的农村地区,要按照自然村(村民小组)全覆盖的要求,配置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设备。已经实现全覆盖的地区,要结合当地经济水平,推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设施设备升级换代。

  点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在农村环保补齐短板,完善设施的过程中,将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

  ◆A股公司中,艾布鲁(301259)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一股,围绕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水生态修复、耕地管控与修复和面源污染防控等专业领域,开发了适宜农村环境治理的六大技术体系,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壁垒。中环装备(300140)生产的ECO方便器立足我国广大农村厕所症结导向,是国内首款无水冲、零排放、无污染、无异味的环保厕所,已在我国农村广泛安装。

关键词阅读:生活垃圾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