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推进 数据中心投资高速增长

  据央视财经报道,贵安新区已建成8家超大型数据中心,超过80%的算力为贵州省外提供服务。作为“东数西算”工程中8个获批建设的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贵州全力实施数字产业强链行动,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培育壮大新兴数字产业。

  长江证券于海宁表示,今年以来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中新开工项目25个,数据中心规模达54万标准机架,带动各方面投资超过1900亿元,其中西部地区投资比去年同期增长6倍。预计“十四五”期间,大数据中心投资还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累计带动各方面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产业链多个环节将重点受益。

  公司方面,天孚通信(300394)是国内光器件平台型公司;中际旭创(300308)是数通光模块龙头厂商。

关键词阅读:东数西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