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物流不畅问题逐步改善 快递行业迎来拐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6日表示,近期召开的多场重要会议对确保交通物流畅通、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正常运转作出重要部署,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目前,全国物流不通畅的问题正逐步改善。

  另据江苏省交通厅介绍,自26日起,江苏高速路口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客货车辆,已要求各地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予以快速放行。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货运司乘人员管控,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近期,每日自上海进入江苏的货运车辆有2万多辆。

  安信证券认为,4月份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下降为预期内。展望未来,复苏逻辑正在兑现,5月预计行业恢复正增长。单票收入方面,4月同比增速转正,环比提升明显。后续的618电商大促有望对需求带来进一步拉动。公司方面,看好服务及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的圆通速递(600233),以及份额领先、单价企稳的韵达股份(002120)。

关键词阅读:快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