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2.41%创业板指大跌3.82%,北向资金净卖出超95亿元,超4400股飘绿

摘要
行业板块尽墨,汽车整车、化肥行业、煤炭行业、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小,教育、中药、互联网服务、工程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等跌幅较深。

  金融界5月24日消息 周二开盘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早盘市场震荡走弱,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近2%;午后三大指数跌幅扩大,沪指跌逾2%再失3100点,创业板指跌近4%。

  截至收盘,沪指跌2.41%,报3070.93点,深成指跌3.34%,报11065.92点,创业板指跌3.81%,报2318.0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90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卖出95.5亿元。两市48股涨停(含ST股),78股跌停,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

  行业板块尽墨,汽车整车、化肥行业、煤炭行业、银行、公用事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较小,教育、中药、互联网服务、工程咨询服务、软件开发等跌幅较深。

  汽车行业受利好提振爆发,中通客车8连板,海马汽车、兴民智通、通达动力、远东传动、福达股份、隆基机械、广汇汽车等集体涨停,安凯客车、松原股份一度触及涨停;

  午后食品饮料板块逆势异动,阳光乳业、青岛食品、西麦食品涨停,青海春天、安记食品、春雪食品不同程度上涨;

  环保行业相对活跃,钱江水利、京蓝科技、宇通重工、顺控发展涨停,国林科技、艾布鲁等不同程度上涨;

  煤炭行业持续上行,陕西黑猫涨停,华阳股份、美锦能源、兖矿能源、郑州煤电等跟随走高;

  个股方面,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大连圣亚连续三日涨停;

  成功摘帽,辉丰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获美的集团入主,科陆电子涨停;

  拟75亿元投建抽水蓄能项目,广州发展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用于年产3.5万吨高纯锂盐等项目,中矿资源触及涨停;

  王心凌靠《浪姐3》“翻红”,芒果超媒股价一度涨近10%;

  君实生物跌停,公司新冠口服药VV116三期注册临床研究达到主要终点.

  【机构策略】

  万联证券:4月经济数据大幅走弱,显著低于预估值,但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供应链生产链恢复,市场一致预期二季度是全年经济增长压力最大的时期。往后看,在经济数据出现实质性改善之前,宏观调控趋于宽松,产业支持政策不断加码,盈利预期触底回升概率较大。4 月通胀数据显示上游原料价格仍在高位,下游产品价格回升,多部委表态坚决维持资源品价格平稳,稳价保供举措陆续出台。当前A股进入政策利好频出、盈利悲观预期触底的阶段,市场信心低位修复与估值吸引力提高下资金重新回流A股市场。

  国海证券:消费有望成为下一阶段最具相对收益的风格,重点关注三个细分领域,一是调整比较充分且受益于疫情边际好转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二是政策重点扶持与刺激的新能源车、家用电器等可选消费板块;三是受益于产品涨价与通胀上行的农林牧渔,以及估值处于低位的医药生物等。

  山西证券:当前外围局势冲突所造成的冲击波仍在全世界回荡,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全球的能源和粮食的供给,近期建议重点关注上游资源板块(煤炭、石油石化、锂、农业);高景气支撑下的成长板块(军工、新能源);微观供应收缩逻辑中的市场调整(地产、互联网)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