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科技修改公司章程遭第三大股东招证睿信反对,第四大股东融汇阳光对多数议案弃权

  5月23日,青云科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15名,共计审议了16项议案,投票结果中出现戏剧性一幕。

  青云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本次股东大会存在被否决的议案。

  李萍接替吴廷彬 两人曾是小米前同事

  根据表决第14项《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该议案采用累积投票方式共选举6名董事,其中黄允松、甘泉、林源、崔天舒、李萍及张忍获选,候选人吴廷彬因得票率49.31%未能当选。

  事实上,吴廷彬于2021年6月起担任青云科技科技,刚近一年时间即卸任。简历显示,吴廷彬2004年1月至2009年1月于IBM(中国)有限公司任资深软件工程师;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任测试开发工程师;2010年6月至2017年3月于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任业务部负责人;2017年4月至今,任深圳市早风科技有限公司CEO;2019年5月至今,任花豹科技有限公司CEO;2021年6月至今任青云科技董事。

  而接替吴廷彬上任第二届董事会的新董事为李萍,从简历来看,李萍曾是吴廷彬在小米工作期间的老同事。李萍1987年生,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8月,任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融资律师,历任华谊兄弟法律顾问、蓝驰莲法务总监,2019年5月至今,任嘉兴蓝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务总监。

  第三大股东反对 第四大股东弃权

  此外,在本次股东大会表决中,第10项、13项议案还出现了大额反对票,根据《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及修改<公司章程>并办理变更登记的议案》《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议案》投票结果,其中大股东反对票311.38万股。

  截至2022年3月末,青云科技第三大股东横琴招证睿信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恰好持股数为311.3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56%。

  根据天眼查显示,横琴招证睿信经穿透后,主要出资人有四位,分别是浦肃、何飞江、饶建军和蔡曦,该四人通过5层股权结构共持有横琴招证睿信94.52%的出资额。

  另有一位股东对大多数议案投出了弃权票,票数237.310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4.999996%。2022年4月15日,青云科技第四大股东在减持后,所持有的股数正好为237.3107万股。

关键词阅读:青云科技

责任编辑:邱光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