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沪指涨1.6%,北向资金净买入超140亿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有色金属、酿酒行业、物流行业、小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教育、房地产服务、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户外露营、稀缺资源、电子烟、调味品、白酒等概念相对活跃。

  金融界5月20日消息 5年期LPR下调超预期,周五早盘A股高开,盘初市场冲高回落,随后短暂整理后股指再度上行,创业板指涨超1%重返2400点;午后A股涨幅进一步扩大,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5%。

  截至收盘,沪指涨1.6%,报3146.57点,深成指涨1.82%,报11454.53点,创业板指涨1.69%,报2417.3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206.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42.36亿元。两市109股涨停(含ST股),5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煤炭行业、有色金属、酿酒行业、物流行业、小金属等涨幅居前,房地产开发、教育、房地产服务、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下跌;题材方面,户外露营、稀缺资源、电子烟、调味品、白酒等概念相对活跃。

  有色金属板块爆发,闽发铝业、丽岛新材、和胜股份、金徽股份、神火股份、焦作万方、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怡球资源、天山铝业涨停,

  煤炭行业大涨,平煤股份、大有能源涨停,晋控煤业、潞安环能、山西焦煤涨超5%;

  光伏行业维持热度,海源复材、漳州发展、清源股份、云南能投、中利集团、博威合金、四方股份、爱康科技等涨停;

  汽车行业活跃,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福达股份、铭科精技、上海亚虹、兴民智通、跃岭股份、祥鑫科技、渤海汽车、长城科技等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抢眼,古越龙山、金枫酒业、德利股份、千味央厨、阳光乳业、顺鑫农业等涨停;

  物流行业升温,中创物流、长久物流、天顺股份等涨停;

  摘帽行业抢眼,索菱股份8连板,三五互联、大连圣亚涨停;

  户外露营概念反弹,嘉麟杰、探路者、绿茵生态涨停,开润股份、三夫户外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紧急使用清单,康希诺高开逾19%;

  招商银行涨超5%,总市值重回一万亿元上方。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受央行“降息”利好影响,沪指强势站上3100点,多个题材轮动上涨。近期强调市场处于震荡上行的态势,当前主线比较清晰,老主线基建消费等方兴未艾,新主线赛道股也持续走出趋势,把握好节奏比关注指数重要得多。赛道股新能源主要关注景气度高的风电光伏产业链;地产基建注意高低切和叠加国资改革;另外可以关注医药板块的资金回流。

  巨丰财经:当前A股估值历史低位之下,无论是左侧交易还是从“跌出的价值”角度去看,当前A股都具有中期配置的价值和意义。所以对于中线投资者,我们继续建议逢低进行战略性配置。当然,对于稳健以及波段投资者而言,当前市场反转以及所谓的市场底还在反复打磨,在没有明确之前,可适当个股博弈,但不建议随意追进以及重仓参与。

  源达:鉴于市场活跃度保持下板块和个股表现较强,但目前看持续度还需继续追踪,因此操作上建议切忌情绪化追涨,重点关注低吸机会。同时做好政策的追踪,建议关注有政策持续加码的细分领域。

关键词阅读:A股 31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