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纺织服饰行业102位董事长薪酬曝光:盛泰集团徐磊649万居首,探路者李明321万

  导语:A股纺织服饰行业逾百家公布了董事长薪酬的公司中,盛泰集团徐磊649.1万元居首,探路者李明321.77万次之,莱绅通灵前董事长沈东军位列第三,“神秘鞋王”、华立集团董事长张聪渊年薪167.8万元。净利薪酬比方面,雅戈尔李如成以5028.16倍排在第一,老凤祥石力华达到2780倍。纺织服饰行业董事长平均薪酬达106.74万元,员工人均薪酬为12.29万元。

钢铁

  A股纺织服饰行业共有102家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公布了董事长薪酬,这102位董事长的平均年薪为106.74万元,其中排名第一的是盛泰集团董事长徐磊,其年薪为649.1万元。该行业另一位薪酬达到300万元以上的董事长是探路者董事长李明,为321.77万元。

  曾上演“内斗”剧情的莱绅通灵,公司前董事长沈东军薪酬为266.35万元,他已于2022年1月辞去董事之一职,由前大舅哥马峻(2021年薪酬2.83万元)接替。2019年11月,沈东军的发妻马峭,向南京当地法院起诉离婚,要求分割财产。判决后马峻、蔄毅泽夫妇以及马峭合计控制公司48.45%股份,公司实控人由沈东军变为马峻及一致行动人。

  拥有DR求婚钻戒品牌的迪阿股份董事长张国涛薪酬为248.98万元,男装品牌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薪酬为102.1万元,中国黄金董事长陈雄伟薪酬为117.4万元。

  千亿市值公司华利集团的张聪渊,去年薪酬为167.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2021福布斯中国台湾富豪榜中,“神秘鞋王”张聪渊以138亿美元位列榜首。

  为了寻找出各行业中最能创造价值、最具“性价比”的董事长,我们将每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与董事长薪酬算出比值,“净利薪酬比”数值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位董事长作为掌舵人每一元薪水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纺织服饰行业薪资处于前排的董事长中,迪阿股份张国涛、新澳股份沈建华、华孚时尚孙伟挺等人净利薪酬比也在数百倍不等。全行业来看,雅戈尔李如成以5028.16倍排在第一,老凤祥石力华达到2780倍。

  从员工人均薪酬维度看,去年A股纺织服饰行业平均年薪为12.29万元。

  注:

  1.数据取自Choice数据、上市公司年报;

  2.含已离任/代理董事长;部分上市公司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或关联方获取报酬,故年报中未披露相关数据;部分高管中途就职或离任,因而导致报酬水平偏低;若同一人在多个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薪酬不做合并统计进行排名;

  3.净利薪酬比=公司全年净利润/董事长薪酬;

  4.涉及薪酬金额均为税前收入,币种为人民币;文中提及的行业均为申万一级行业。

关键词阅读:纺织服饰 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