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突破 全硅负极电池能量密度大幅提升

  据报道,奔驰于近日表示,从2025年起,将在即将推出的奔驰G级电动汽车中引入一种新型高能量密度电池。奔驰表示,使用硅基阳极,比现有同类电池的能量密度高出20-40%,达到800Wh/L以上。

  点评:近年来,随着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需求,硅基负极走入产业视野。硅基负极理论比容量是石墨负极材料理论比容量的11.29倍。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硅基电池负极材料市场规模大约为25亿元,预计2028年将达到220亿元,2022-2028期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2.1%。据悉,在部分电池企业商讨的高比容方案中,硅负极为明确发展方向。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杉杉股份(600884)、国轩高科(002074)等。

关键词阅读:全硅负极电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