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色金属行业108位董事长薪酬曝光:华友钴业陈雪华一骑绝尘,陈国桢、陈景河超500万

  导语:A股有色金属行业100余家公布了董事长薪酬的公司中,排名第一的是华友钴业陈雪华,年薪超1100万元,是第二名华峰铝业陈国桢588万元的近两倍。“锂电双雄”天齐锂业蒋卫平薪酬为180.6万元,赣锋锂业李良彬薪酬为93.4万元。净利薪酬比方面,薪资处于前排的董事长中,紫金矿业陈景河超过3700倍,洛阳钼业袁宏林达到1100倍。不过从全行业来看,赣锋锂业李良彬净利薪酬比超过了5800倍。有色金属行业董事长平均薪酬超147.58万元,员工人均薪酬为14.26万元。

有色金属

  A股有色金属行业共有108家公司在2021年年报中公布了董事长薪酬,这108位董事长的平均年薪为147.58万元,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其年薪为1162.94万元。而在600万-1100万元的区间内,并未有A股有色金属行业公司董事长现身。华峰铝业董事长陈国桢、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薪酬超过500万元。

  “锂电双雄”天齐锂业董事长蒋卫平薪酬为180.6万元,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薪酬为93.4万元。去年凭借盐湖提锂概念股价涨逾3倍的西藏矿业,公司董事长曾泰薪酬178.51万元,该公司去年也实现扭亏为盈。

  为了寻找出各行业中最能创造价值、最具“性价比”的董事长,我们将每家公司的全年净利润与董事长薪酬算出比值,“净利薪酬比”数值越大,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这位董事长作为掌舵人每一元薪水能为公司带来更多利润。有色金属行业薪资处于前排的董事长中,净利薪酬比方面,薪资处于前排的董事长中,紫金矿业陈景河超过3700倍,洛阳钼业袁宏林达到1100倍。从全行业来看,赣锋锂业李良彬净利薪酬比超过了5800倍。

  从员工人均薪酬维度看,去年A股有色金属行业平均年薪为14.26万元。

  注:

  1.数据取自Choice数据、上市公司年报;

  2.部分上市公司董事长在集团公司或关联方获取报酬,故年报中未披露相关数据;部分高管中途就职或离任,因而导致报酬水平偏低;若同一人在多个上市公司担任董事长,薪酬不做合并统计进行排名;

  3.净利薪酬比=公司全年净利润/董事长薪酬;

  4.涉及薪酬金额均为税前收入,币种为人民币;文中提及的行业均为申万一级行业。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