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路径 我国科学家刷新钙钛矿光伏组件最高世界效率

  据报道,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教授课题组,运用涂布印刷、真空沉积等量产化技术,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全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的制备,开辟了大面积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化、商业化的全新路径。经国际权威第三方测试机构认证,大面积组件稳态输出效率高达21.7%,是目前报道钙钛矿光伏组件的世界最高效率。

  点评:近些年新产品钙钛矿电池性能突飞猛进,且它的生产成本更低,也更节能,被业内认为最具潜力的第三代光伏技术。业内预计未来通过使用新型材料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器件的转换效率最高能达到50%左右,是目前商业化的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的2倍左右。

  ◆A股公司中,拓日新能(002218)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钙钛矿光伏技术已早有研究,并有项目储备立项。公司正与相关行业企业探讨合作布局。协鑫集成(002506)协鑫集团旗下苏州协鑫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已建成钙钛矿组件中试生产线。

关键词阅读:钙钛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