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材千金藤市场价格涨逾3倍 这些上市公司回应相关性

  据康美中药网,近期“千金藤素片体外新冠病毒抑制活性”受到多方关注,药材千金藤市场价格暴涨3倍以上。千金藤素原用于化疗后缓解白血病减少症,用于开展抗新冠研究属于老药新用,最终能否成为抗新冠药物,需要历经动物试验、人体临床试验、上市审批等种种环节,能否通过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部分上市公司通过交易异动公告和互动平台回应了与千金藤素相关的问题。

  优宁维表示,千金藤素为公司子公司爱必信旗下一款ODM产品,非自产产品,且只面向科研人员销售,目前销量贡献较小。

  阿拉丁表示,2021年公司产品千金藤素的销售额合计约1万元,主要为科研活动服务,规格大多是克、毫克级别,目前销量未发生明显重大变化。

  步长制药表示,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拥有“一种盐酸千金藤素的制备方法”的发明专利,目前无千金藤素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盘龙药业表示,公司没有涉及千金藤相关产品;从植物“地不容”中提取千金藤素常用的一系列工艺为中药常用的提取纯化技术,公司已有相关技术储备。

关键词阅读:千金藤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