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早盘高开低走沪指跌0.51%,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8亿元,农业股逆市爆发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煤炭行业、农药兽药、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医疗服务、公用事业、装修装饰、医疗器械、汽车整车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乡村振兴、猪肉、鸡肉、千金藤素等概念相对活跃。

  金融界5月16日消息 今日A股高开,盘初一小时三大指数集体震荡下行并相继翻绿,沪指3100点得而复失,午前市场呈现横盘整理态势。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51%,报3068.48点,深成指跌0.53%,报11100.34点,创业板指跌0.73%,报2340.9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5254.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58.19亿元。两市76股涨停(含ST股),18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农牧饲渔、化肥行业、煤炭行业、农药兽药、旅游酒店等涨幅居前,医疗服务、公用事业、装修装饰、医疗器械、汽车整车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转基因、农业种植、乡村振兴、猪肉、鸡肉、千金藤素等概念相对活跃。

  农业种植板块领涨,丰乐种业、苏垦农发、天禾股份、登海种业、莫高股份、农发种业、中葡股份、敦煌种业等涨停,神农科技、荃银高科、北大荒等涨幅居前;

  养殖板块同样活跃,粤海饲料、广弘控股涨停,正邦科技、晓鸣股份等涨超5%;

  房地产板块迎利好,福星股份、中洲控股、荣安地产、湖南投资、迪马股份、新黄浦、国创高新等涨停;

  千金藤素概念受关注,北交所生物谷连续两日30%涨停,华北制药、步长制药、方盛制药、千金药业等涨停;

  汽车行业持续回暖,中通客车、铭科精技、登云股份、湖南天雁、天成自控等涨停;

  摘帽概念维持热度,索菱股份、辉丰股份、中迪投资等涨停;

  煤炭行业震荡上行,盘江股份涨停,上海能源触及涨停,兰花科创、平煤股份等涨超5%;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拟变更为中国交建,祁连山连续3日涨停;

  ST明诚跌停,公司称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子公司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91%,天龙股份跌停。

  【机构策略】

  华西证券:4月27日至今,A股经历了一轮反弹,表现为行业板块普涨,且前期跌幅较大的成长板块跑赢大盘。当前市场仍处于超跌后的反弹阶段,随着国内疫情改善,稳增长、宽信用政策工具将不断落地夯实A股“政策底”,但同时企业业绩增速尚未见底,盈利能力改善也需要时间,市场趋势性反转还需验证基本面数据的改善和企业盈利重回上行。

  中金公司:目前A股市场政策、估值、资金、行为等指标均部分显现偏底部的一些特征,市场已经具备中线价值,未来重点关注在国内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地的背景下基本面修复的情况。市场短期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上周社融低于预期可能部分反映当前需求偏弱的特征,“稳增长”也仍将继续面临房地产、疫情、海外环境等挑战,我们建议继续耐心等待更为积极的催化因素。

  西部证券:市场反弹仍在途中,疫情修复仍是主线。随着近期对于海外扰动,以及汇率担忧告一段落,市场将重新回归疫情修复主线。对于市场而言,风格选择会比市场整体判断更加重要。重点关注四条主线:1)随着通胀预期逐步升温,CPI相关的农业等必需消费品板块仍然是全年的主线行情;2)疫后复苏相关的快递物流,餐饮旅游,机场航空,以及传媒等线下经济相关行业有望迎来修复;3)受益于人民币汇率贬值的纺服,家电,轻工,电子,通信,汽车,航运等行业;4)受到疫情扰动较小的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传统消费板块也有望迎来转机。

  中国银河证券:在A股市场情绪与基本面博弈中,外加政策面持续发力,A股目前估值水平仍处于谷值,我们综合研判,盘面将在不断“筑底”过程中,逐渐稳定市场预期,短期内行业轮转,同时,需要关注宏观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国内疫情对市场预期的影响,还需及时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对大宗商品价格影响。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仍继续推荐“稳中求进”的行业板块。“稳”的方向:地产板块、高评级信用债、基础设施建设、疫情有关医药检测板块,“进”的方向:平台经济、国产化科技替代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