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有料丨印度禁止小麦出口;上海今起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央行、银保监会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据专家估算,贷款50万未来30年可节省利息2万元。

  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完成特别提款权(SDR)定值审查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5月11日完成了五年一次的特别提款权(SDR)定值审查。执董会一致决定,维持现有SDR篮子货币构成不变,并将人民币权重由10.92%上调至12.28%;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币汇率贬值不会长期单边持续。

  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发布

  证监会制定并发布了《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规定主要包括做市商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测监控、监管执法等方面的内容。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

  央行:4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 社会融资规模增量9102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6,454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9,102亿元,广义货币(M2)余额同比增长10.5%。

  央行:下一阶段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

  近期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更好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加快落实已出台的政策措施,积极主动谋划增量政策工具,支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上海:5月16日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

  在昨日召开的上海市第184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陈通介绍, 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今日起,将分阶段推动复商复市。

  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活动 持续加强投资者保护

  昨日是第四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证监会发布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状况蓝皮书(2022)系列子报告。针对网上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信息多发情况,证监会表示,将组织力量大力清理,净化网络环境,压缩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网络生存空间。

  东莞出台楼市新政:二孩、三孩家庭放宽购房,获证满2年可交易

  东莞市住建局上周六出台楼市新政:二孩三孩家庭放宽购房,获证满2年可交易;江苏省常州市调整楼市限售政策,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4年改为满2年;而对于网传南京二孩以上家庭可购第三套房,南京房产局回应称,目前并未出台书面文件,但应该有口头通知。

  首架交付用户的C919大飞机圆满完成首次飞行试验

  从中国商飞公司了解到,编号B-001J的C919大飞机在上周六早上6时52分,从上海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当日上午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银保监会:几家大型银行正着手降低拨备覆盖率的准备工作

  记者从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国常会要求,几家大型银行正着手降低拨备覆盖率的准备工作。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拨备的降低要结合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消化存量风险,以腾出更多资源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印度禁止小麦出口,全球小麦贸易或面临雪上加霜

  5月13日,印度外贸总局发布通知,表示立即执行小麦出口禁令。这是既4月28日印尼禁止棕榈油及其原料出口之后,全球又一农业生产大国宣布禁止本国主要农产品出口。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主产国,2021年产量全球占比14%以上。自2022年3月下旬起,据印度气象局公布,2022年4月份印度西北部和中部地区的平均气温分别达35.9和37.78摄氏度,均创下122年以来的新高。机构指出,本次印度高温对当地小麦的影响尤为突出,其处于关键灌浆期,且主产区集中于持续高温的中部和西北部区域。叠加小麦主产地俄乌地区冲突持续,全球小麦贸易或面临雪上加霜。

  A股上市公司中,登海种业(002041)主要产品包括玉米杂交种、小麦种、水稻种,2021年,公司超过40个自主研发的玉米新品种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会议审定。荃银高科(300087)是首批获农业部颁证的农作物种子“育繁推一体化”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路德环境: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

  路德环境(688156)5月15日晚公告,为盘活企业存量金融资产,提高资产效率、降低资金使用成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含新增或新设子公司)拟与国内商业银行开展总计不超过5000万元的资产池业务,上述额度在业务期限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业务开展期限以银行最终审批期限为准。资产池业务是指协议银行为满足企业或企业集团对其所拥有的资产进行统一管理、统筹使用的需要,对其提供的集资产管理与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业务平台。

  亚信安全:实控人拟10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

  亚信安全(688225)5月15日晚公告,实际控制人田溯宁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5月16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00万元(含本数)。

  通策医疗:收购和仁科技29.75%股份将成为第一大股东

  通策医疗(600763)5月15日晚公告,5月15日,公司与磐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通策医疗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和仁科技(300550)7879.53万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股份总数的29.75%),交易金额为7.69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策医疗将成为和仁科技第一大股东。

  川能动力:筹划购买资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川能动力(000155)5月15日晚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或/及定向可转债购买资产事项,并同步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预计本次交易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目前本次交易仍处于筹划阶段,公司股票5月16日开市时起开始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拟收购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会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美姑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四川省能投盐边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和四川省能投雷波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众生药业:子公司一类创新药 ZSP1273片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众生药业5月15日晚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用于治疗成人单纯性甲型流感的一类创新药物ZSP1273片的Ⅲ期临床试验,已在全国79家临床研究中心启动,目前,Ⅲ期临床试验首例受试者已入组。

  ST明诚: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子公司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ST明诚5月15日晚公告,原定于在中国举办的2023年亚洲杯将易地举办。鉴于公司控股子公司Football Marketing Asia Ltd.(简称“FMA”)拥有2021-2028年亚足联所有相关赛事的全球独家商业权益(包含赞助权和版权),因此2023年亚洲杯易地举办将对FMA的经营造成较大影响。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天风证券:

  策略:偏必选类大众消费品(如餐饮、餐饮的上游、医美、眼科、牙科等),这部分行业可能与20年武汉疫情后类似,由于疫情期间受冲击较大,疫情影响消退后,随着消费场景的逐步复苏,补偿式消费需求较旺盛,进而拉动相关板块股价。稳增长板块(地产、基建),与20年武汉疫情前经济处于上行趋势不同,22年上海疫情前经济本就处于下行周期,因此,单靠上海疫情修复,难以扭转此前总需求羸弱的状态,后续还需要有更多稳增长政策发力,才能稳住经济总需求,这也是一切问题的前提。因此稳增长板块的机会大概率还没有结束。

  招商证券:

  宏观:4月社融如期下滑,而M2实现高增,反映出疫情冲击下融资需求不足,而财政支出力度增大,留抵退税等增加企业存款。社融差的悲观预期在此前下跌中已经充分反映,而大规模的留抵退税对于疫后企业生产经营的恢复将发挥积极作用。未来随着疫情改善、稳增长政策发力,将带动社融重回上行,改善市场的经济预期。在此情况下,A股如期企稳回升,逐渐走向新一轮上行周期起点,建议沿着新开工和施工提速受益板块及疫后经济活动恢复主线进行布局。

关键词阅读:印度 小麦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