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预交付C919首飞试验成功 国内产业链迎来机遇

  5月14日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中国东航近日宣布拟定增募资,用于引进包括4架C919(目录价6.53亿/架)、24架ARJ21(目录价2.51亿/架)在内的38架飞机。

  C919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天风证券李鲁靖表示,C919正处于适航取证和交付商业运营最后攻关期,CR929宽体飞机也将加速推进。我国商用飞机市场已成为全球最主要民航客货运市场,当前民航客机市场主要由波音、空客两家航空巨头垄断,若我国国产民机能切入该市场,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广阔市场空间。

  公司方面,中航西飞(000768)承担C919部件研制的任务量占机体结构50%,还是ARJ21和新舟系列客机重要零部件供应商;北摩高科(002985)具备独立完成飞机起落架着陆全系统设计、制造及试验验证能力。

关键词阅读:C919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