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中国指数半年度调整名单公布 中国功效护肤第一股贝泰妮位列纳入榜单

  5月13日,全球知名指数公司MSCI公布了半年度审核变更结果。在本次调整中,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33只中国股票,其中包括28只A股标的。从调入股票所属行业来看,本次调整中能源板块标的被调入居多,包括亚钾国际、淮北矿业、冀中能源、平煤股份等。此外,贝泰妮(300957)、华熙生物两只化妆品、医美个股也被纳入。

  MSCI中国指数是由摩根斯坦利国际资本公司(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主要针对中国市场上的国际和境内投资者等,并已被嵌套进MSCI新兴市场指数。因此股票进入MSCI中国指数,便意味着进入了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从而将获得大量被动资金跟踪。本次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将于5月3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据悉,贝泰妮是一家皮肤健康互联网+的大健康产业集团,集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为一体,拥有坚实的学术和临床基础,并以“打造中国皮肤健康生态”为使命,致力于为人们带来健康和美丽。

  MSCI中国指数半年度调整名单公布 中国功效护肤第一股贝泰妮位列纳入榜单

  2021年报显示,贝泰妮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22亿元,同比增长52.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58.77%。贝泰妮深度聚焦“舒敏”,依托强大的科研实力,通过做深品牌、拓宽品类,实现公司业绩稳步高增。

  业绩持续高增的背后是公司强大科研体系打造的坚固的产品力。公告显示,贝泰妮成立以来,持续专注于云南特色植物相关研究。2021年贝泰妮研究院开展自主/联合成功研发多种贝泰妮专属活性物,并成功在部分新品中实现产业化应用,为产品创新赋能。截至2021年末,贝泰妮已累计完成63家医院皮肤学科临床研究和效果观察,累计发表154篇学术论文被SCI等核心期刊收录,已完成15篇国家级专家指南及共识,累计参与制定20项团体标准。

  贝泰妮曾多次表示,公司始终以科研创新为驱动力,重视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2021年底,在云南省政府的支持下,贝泰妮牵头成立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实验室将以产业化为导向,聚焦基于云南特色植物的功效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以及药品研发。为云南特色植物大健康产业创新提供重要科技支撑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科研创新水平。

  在年报的未来展望中,贝泰妮也表示,公司致力于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根据市场趋势和客户需求不断开发创新产品配方和产品系列。未来将进一步加强营销渠道的建设,加大品牌宣传与推广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成为业内领先的化妆品企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