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达医疗回应“假阳性”质疑: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启动自查

  5月11日消息,今天上交所对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高管下发监管工作函,处理事由是“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提出工作要求”。

  具体是指有媒体报道,润达医疗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在上海市黄浦区核酸筛查过程中,出现部分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但相关病例在进入方舱医院后检测结果为阴性的情况,据此质疑中科实验室核酸检测数据准确性。

  对此润达医疗也在5月11日发布了一份公告进行回应,他们写道:

  中科实验室为公司持股48.43%的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日常严格按照实验室规范流程进行检测。对于上述舆情,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如有需澄清或说明的相关情形,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润达医疗的股价在今年4月27日曾触及2年来的新低8.69元,不过从4月29日到5月9日的4个交易日里,他们的股价出现了3次涨停,公司股票交易4月29日、5月5日、5月6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也曾收到上交所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

  5月10日,因为受到核酸检测结果“假阳性”的质疑,润达医疗的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最后以下跌3.96%收盘。

  据润达医疗最近发布的2021年全年财报和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他们在2021年实现营收88.60亿元,同比增长25.33%,净利润为3.802亿元,同比增长15.23%。润达医疗的营收和净利润已经连续9年实现双增长。过去3年里每年的净利润都超过了3亿元。

  但他们的年度毛利率从2017年以来一直在下降,从2017年的28.16%下降到2021年的27%。

  在2022年第一季度,他们还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营收为21.69亿元,同比增长7.34%,同期净利润为4133万元,同比下降了53.96%。

  今年4月19日,曾有投资者咨询董秘润达医疗公司都在国内哪些城市有新冠核酸检验业务?

  当时润达医疗曾回应:

  公司旗下有两家第三方实验室开展新冠核酸检测业务,分别是上海中科润达医学检验实验室及黑龙江龙卫精准医学检验中心;同时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润达榕嘉疫情期间通过搭建移动方舱实验室提供新冠核酸检测业务,为相关地区的疫情检测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木木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