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哨兵”招投标提速 多家上市公司正积极布局

  作为上海有序开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和基础性保障,“数字哨兵”(健康核验一体机)铺设及招投标进程正在提速。目前一些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的“数字哨兵”正在进行测试及招投标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入围公司设备可以直接对接市大数据中心数据服务接口,获取随申码、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健康信息。随着上海疫情进入常态化管理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推进,数字哨兵的用户需求还将不断增加,并有望成为保障社会经济活动恢复的基本配置。

  公司方面,万达信息(300168)、汇纳科技(300609)均已首批纳入合格服务商名录;美亚柏科(300188)近日发布防疫核验电子哨兵系列产品、核酸采样亭,以及各类型防疫机器人等智能防疫产品。

关键词阅读:数字哨兵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