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铵膦价格持续攀升 转基因渗透率提升做大行业蛋糕

  百川盈孚数据显示,当前95%草铵膦原粉市场主流价格已达25万-27万元/吨,较节前上调13.04%。国内供应商订单充足,多排至二季度末,市场现货严重紧张;国外需求旺盛,出口订单不断下发,市场供应增量不及需求增量;场内生产商均对外封盘停报,执行前期订单为主,无力接新单,市场接近有价无市。

  国信证券化工团队指出,抗除草剂转基因作物在主要种植国家渗透率提升,使除草剂持续保持在农药品种中的绝对领先地位。草铵膦是近年增长最快的非选择性除草剂,远期(5-7年后)随着新生代转基因的渗透、百草枯的禁用替代、复配制剂的增加,全球草铵膦使用量有望从2021年的4.5万吨进一步增至10万吨左右。

  公司方面,利尔化学(002258) 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2%,受益于草铵膦等产品量价齐升;利民股份(002734)子公司威远生化正在建设年产5000吨草铵膦项目,有望今年年内完工,贡献业绩增量;长青股份(002391) 募投项目年产3500吨草铵膦原药正在稳步推进。

关键词阅读:草铵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