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与国开行签订协议 着力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水利部、国家开发银行近日签订合作协议,将抢抓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时机,不断扩大开发性金融支持水利信贷规模,着力推动国家水网重大工程、流域防洪薄弱环节、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复苏河湖生态环境、重点行业区域领域节水、智慧水利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信达证券认为,今年专项债发行显著前置,按照监管部门对地方6月底前基本发完全年专项债的要求,到四季度基建投资可能后劲不足。若选择在下半年发行超万亿元基建专项国债,再搭配超万亿元贷款,可以有力支撑四季度的项目建设,使全年四个季度的基建都具备强度。

  公司方面,新兴铸管(000778) 为离心球墨铸铁管龙头,产品用于传统供水、水利等领域;科顺股份(300737) 主营新型建筑防水材料,产品及服务可应用于地下管廊、海绵城市、水利设施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水利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