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光伏胶膜价格持续上涨 这两家公司胶膜业务迎来强劲爆发

  据报道,由于地缘政治及疫情防控的影响,进口EVA粒子运输周期拉长,价格持续攀升。生意社数据显示,5月9日国内EVA出厂均价在24233.33元/吨,5月以来上涨幅度在4.60%,4月初至今涨幅近15%。受成本推动,光伏胶膜价格也已相应上调,机构跟踪数据显示,胶膜厂家已在4月1日和4月18日对胶膜价格分别上调10%,5月望迎来新一轮涨幅。此外,受上海等地疫情影响,部分胶膜厂关停,胶膜供应出现紧张局面。

  分析认为,光伏胶膜市场受益光伏装机量需求持续上升。今年以来,光伏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根据能源局统计数据,2022年一季度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达到1321万千瓦,同比增长148%。随着全产业链的产能扩建投产,叠加各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光伏的装机量有望实现全年高增长。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有望实现光伏装机400GW,对应全球胶膜需求43.93亿平米,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4.13%。

  深圳燃气(601139)子公司斯威克是全球第二大胶膜供应商,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增长92%,公司将推进义乌二期、宿迁一期光伏胶膜基地建成投产,进一步扩大光伏胶膜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华泰证券预测,2022年将贡献归母净利2.1亿元。上海天洋(603330)公司光伏胶膜业务发展迅猛,今年一季度公司胶膜实现收入12780.0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99%。

关键词阅读:光伏胶膜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