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楼市政策再松绑 因城施策背景下行业拐点可期

  5月9日,扬州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在扬来扬大专及以上人才和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在市区购房的,可不适用现行限购政策。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宣布延长土地出让金缴纳时间,最长可在180日内全部缴清,不计利息。同日,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表示,苏州新房限制转让时间由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对限制转让时间不再要求,非苏州户籍居民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即可购房。

  天风证券分析师韩笑认为,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肯定了地方因城施策的现实考虑,地方有望加速迎来非一线全面宽松的“因城施策3.0时代”。行业销售有望于6月迎来增速拐点,三季度有望增速转正。

  公司方面,南国置业(002305)与控股股东中国电建地产集团在商业、地产开发等领域存在相互协同效应;光大嘉宝(600622)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光大集团;栖霞建设(600533)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政府土地集中出让。

关键词阅读:楼市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