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县城为重要载体推进城镇化 生态环境备受关注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指出要完善垃圾收集处理体系,因地制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建设与清运量相适应的垃圾焚烧设施;完善老城区及城中村等重点区域污水收集管网,推进雨污分流改造。

  长江证券徐科对环保行业年报及一季报分析发现,水务运营、固废为主要投资方向,筹资净额达125亿元,同比增28.0%,恢复上行。在稳基建、加大财政投入的背景下,行业需求端有望增长,且各公司在筹资端上行的表现,也为后续的成长提供支持。

  公司方面,伟明环保(603568)今年有望实现11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并以4万吨高冰镍项目作为切入点,正式进入新能源领域;盈峰环境(000967)是环卫运营全产业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关键词阅读: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