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继续增持石油股 机构认为油价将维持高位运行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在5月2日和5月3日以每股56美元-58.37美元的价格买入了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这两个交易日的总买入额超过了3.3亿美元。

  申万宏源宋涛指出,受供需基本面以及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持续走高,今年一季度布伦特原油现货平均价格为102.23美元/桶,同比上涨67.3%。中长期来看,全球供需的再平衡取决于OPEC和美国页岩油。然而无论是从增产能力还是增产意愿来看,供应端的增量都相对有限,中长期油价有望高位运行。

  公司方面,中国海油(600938)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中曼石油(603619)油田区块储量丰富、埋藏浅,并具备较快响应速度,形成勘探开发的成本优势。

关键词阅读:石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