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执行燃煤基准价 鼓励各地针对性扶持风电光伏

  近期,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下发《关于2022年新建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的函》。文件明确:2022年,对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延续平价上网政策,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发电基准价执行;新建项目可自愿通过参与市场化交易形成上网电价,以充分体现新能源的绿色电力价值。鼓动各地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支持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风电、光伏是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有序稳妥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是我国的基本战略,安全高效发展风电、光伏是全面进入清洁能源时代的必然选择。在“十四五”规划及相关中长期规划中,风电、光伏在我国清洁低碳能源系统中的定位将更加明确,作用将更加凸显。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明阳智能(601615)、迈为股份(300751)等。

关键词阅读:风电光伏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