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部署加强公路应急储备能力建设 两家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发展改革委印发实施《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布局方案》,将在现有23处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储备中心基础上,增设13处储备中心。根据储备中心区位特点、辐射需求、专项能力,建设形成6个增强型、30个基本型的储备中心格局,基本实现各省(区)全覆盖。

  到2025年,公路交通应急储备能力可同时应对2个区域发生洪水、地震、低温雨雪等重大自然灾害。东、中部地区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到达时间不超过8小时,西部地区不超过10小时,特殊情况不超过12小时,实现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力争2025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重点推进增强型储备中心建设,同步推进储备中心运行管理机制建设、公路应急抢通骨干队伍建设、储备装备现代化和管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我国应急管理基础薄弱,存在应急救援力量不足,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滞后,科技信息化水平总体较低等短板。随着相关政策的陆续推出,我国应急管理相关领域建设将提速,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

  中船应急(300527)公司专注应急装备事业,为军队遂行作战、政府抢险救灾及工程公司施工提供应急交通装备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公司在应急交通工程装备领域持续保持国内市场领先优势,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易华录(300212)公司为交通运输部提供的交通运输调度与应急指挥平台,可全面可掌握全国公路水路交通应急专用应急资源储备情况信息,提升重特大级别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关键词阅读:公路应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