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源药业去年净利润7789万元:糖尿病药收入稳增24% 高血压药收入大增169%

  挖贝网 3月30日消息,北交所上市药企德源药业(832735)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去年营收、净利润均实现20%以上增长,净利润达到7789万元。从各类药品销售情况来看,“扛把子”的糖尿病类药品收入稳增24%,高血压类药品收入则大增169%。

  德源药业年报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同比增长29.56%;归母净利润7789万元,同比增长21.67%;经营性现金净流量9104万元,较上年增长65.64%。

  德源药业表示,去年在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竞争环境以及新冠疫情不断反复对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下,公司经营层克服困难、勤奋努力,各项工作都按照制定的计划稳步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公司指出,营收增长原因是主要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后,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患者人数进一步提高,促进市场销量稳步提升,重点推广的复瑞彤和波开清销售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产品销售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复方产品增长较快、期间费用控制良好。

  从各类药品收入增长来看,糖尿病类产品为公司贡献营收4.29亿元,该产品去年收入稳增24.20%;高血压类产品收入增长更为明显,达到168.53%,该产品附加值也较高,毛利率达91.43%。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德源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内分泌治疗药物研发、生产、销售的医药制造企业,在售药品涉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周围神经疾病等治疗领域,与国药控股、华润医药、上药控股、南京医药等大型医药商业公司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依托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的医院、药店、诊所、卫生站等医疗服务终端。公司也在发力生物制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