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发布业绩预告:实现营业收入约111亿 安全业务增长约79.46%

  1月2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360.SH,下称“360”)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23亿元至9.91亿元。实现营业收入约106亿元-111亿元,其中安全业务及其他实现营业收入约12.40亿元-14.50亿元,同比增长约4.32亿元-6.42亿元,增长约53.47%-79.46%。公告披露,由于公司部分已完工订单无法在报告期内完成最终验收,导致相应的收入无法在报告期内确认,公司将全力推进竣工验收的进度,早日完成终验工作。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360继续全面推进“大安全”战略,不断加速在政企安全等领域的拓展及深耕。公司在深入开展互联网业务和智能硬件业务的同时,加速推进政企安全和数字城市业务发展,共计完成了与15家核心客户(包含城市产业2家及非城市产业13家)的签约。

  其中,2021年多个项目成为行业标杆案例。包括,政企安全集团与郑州市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功中标2.36亿元“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项目”。与上海长风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成功中标2.1亿元上海市普陀区城市安全大脑项目信息化及配套设施项目,将助力整体提升上海市的数字安全能力。以及中标苏州工业园区“5G+工业互联网”线下诊断项目,将立足苏州及长三角良好的工业生态环境,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安全标杆。同时,重庆合川项目更是入选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的《中国智慧城市安全运营中心市场洞察》报告最佳实践案例。

  据悉,受益于发展数字经济的国家战略,360加大了对2022-2023年的业务的提前布局,储备了一定数量的潜力意向客户。2022年计划新开拓10+个城市,深入接洽40+个城市。当前,各级政府和传统企业纷纷加大数字化转型,催生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诸多数字化新场景,以及数据安全、云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新技术安全挑战。国家在2021年相继出台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等诸多法规。安全的内涵已远超传统网络安全的范围。

  对360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也是一块新兴的增量市场。为此,公司意识到网络安全行业不能抱残守缺,需升级到数字安全,才能够匹配整个中国的数字化战略。立足未来,着眼长远,360坚持科技报国,帮助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加大了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同比新增了约13亿元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导致净利润有所下滑。

  鉴于360率先从网络安全转型升级为数字安全,并在技术和市场的领先开拓,近日,亿欧智库发布《2021中国政企数字化网络安全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出,随着信息产业不断升级,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不断渗透到各个行业,针对新兴技术的网络风险也随之出现。为了做出应对,云安全、数据安全与物联网安全领域等需求正在超越传统安全产品赛道。《报告》基于经营能力、市场潜力、用户认可和技术创新四大维度,评选出“2021年中国政企数字化网络安全TOP50企业榜单”,360位居第一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