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破3400点创业板指重挫逾3%,两市逾百股跌停,超4400股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出近150亿元

摘要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银行、航运港口、航空机场、涂料工业、煤炭行业、银行等跌幅较小,互联网服务、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贵金属、旅游酒店等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新冠药物、生物疫苗、白酒等概念相对活跃。

  金融界1月27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市场探底后小幅反弹,沪指盘中跌超1%,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超2%;午后A股震荡下行,券商板块下挫让行情雪上加霜,沪指跌超1.5%并击穿3400点,创业板指跌逾3%,两市逾百股跌停,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上涨股票不足300只。

  截至收盘,沪指跌1.78%,报3394.25点,深成指跌2.77%,报13398.84点,创业板指跌3.25%,报2906.7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229.7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146.24亿元。两市18股涨停,116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银行、航运港口、航空机场、涂料工业、煤炭行业、银行等跌幅较小,互联网服务、计算机设备、软件开发、贵金属、旅游酒店等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新冠药物、生物疫苗、白酒等概念相对活跃。

  官方发文支持贵州发展,本地股抢眼,贵广网络涨停,保利联合、红星发展涨超5%;

  白酒板块受利好提振,天虹股份涨停,盘江股份、天佑德酒、山西汾酒等纷纷上扬,贵州茅台小幅上涨;

  基建股持续走高,山东路桥触及涨停,中国电建、中国交建、安徽建工等跟涨;

  银行板块午前崛起,兰州银行涨停,苏农银行、齐鲁银行、南京银行涨幅居前;

  煤炭行业上行,晋控煤业、兖矿能源、中国神华、平煤股份等纷纷飘红;

  午后新冠药物概念异动,拓新药业、尖峰集团、精华制药、富祥药业等集体走强;

  旅游酒店板块大跌,曲江文旅、金陵饭店、云南旅游等跌停;

  数字经济概念回调,浪潮软件、亚联发展、榕基软件、顶点软件等跌停,东方国信、中科信息、神思电子等跌超10%;

  数字货币概念走弱,正元智慧、南天信息、博彦科技、证通电子、金财互联等跌停;

  个股方面,京蓝科技上演“地天板”,目前连续五日涨停;

  推出世界首台无液氦磁共振,万东医疗连续两日涨停;

  剥离原超市业务拟115亿并购创新金属,华联综超涨停;

  2021年预计净利1.6亿-2.15亿同比扭亏为盈,世龙实业涨停;

  2021年度净利润预增145.23%-188.97%,和胜股份涨停;

  亚钾国际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审核通过,复牌跌停;

  2021年度预亏8亿元-11.5亿元,金一文化跌停;

  实控人拟减持不超4%股份,视觉中国跌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放鹰派言论,3月份加息几成定局,同时不排除说接下来的每一次利率决议都会加息,此消息对市场做多情绪带来一定的冲击,因此今日各大指数再度下探。从过往经验来看1月份调整都能打出空间,春季行情出现较好的走势机会更大。所以节前两天就是天然的布局窗口。年后布局方向还是围绕近期强调多次的赛道股回归如新能源,而大基建一季度基本面有较好的支撑,数字经济关注分歧的机会。

  巨丰投顾:指数盘中再次下挫,成长股仍是重灾区,外围干扰以及内部的杀跌仍是主要因素。不过,在下行的过程中,银行等蓝筹股表现稳定,对市场起到一定的支撑。显然,接下来如果指数想要表现,也非金融股股莫属。所以,在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之下,对于金融以及基建等低估值品种的配置,显得尤为重要。此外,也需要留意节奏,毕竟存量博弈的过程中,春季行情整体偏向于蓝筹,但连续调整后的成长股当中,景气度比较高的品种,也会有阶段性的反复。

  山西证券:对春节后的市场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近日市场的连续回调并非源自我国国内基本面的恶化,更多是受外盘冲击及短期的市场情绪波动影响,美联储加息计划即将落地,而地缘政治风险全面爆发的概率亦较低,我国国内逆周期、跨周期调节持续有望使市场流动性维持合理宽裕,伴随着疫情扰动渐退,市场有望迎来反击机会。

  粤开证券:配置思路上,一是近期关注大盘股的表现,大盘股存在着较强的阶段性反向切换的需求。关注稳增长低估值主线,基建与地产链条的房地产、建材、家电等以及扩内需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二是全年关注中小盘表现。今年分母端的边际变化对中小盘股走势形成支撑,稳增长显效阶段关注预期改善与相对盈利增速占优的投资方向,高质量转型发展重点支持的能源转型、高端制造、数字经济等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