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缘局势升级 国内外铝期货联袂走高

  26日,沪铝主力合约涨幅超过2%,隔夜伦敦LME期铝上涨2.1%,报每吨3092美元。二级市场方面,港股、A股相关铝业股表现强势。上涨主因是,市场担忧乌克兰危机对全球主要铝生产国俄罗斯的供应会产生影响。俄铝是世界上最大的铝生产商之一,在2018年美国对该公司实施制裁后,令当时铝价急升至七年新高。

  另外,从行业基本面看,随着国内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地产最黑暗的时刻已经过去,电解铝的消费增速预期也相应上调。供应端,在冬奥会和枯水期的背景下,释放的产量相对有限。有消息称,山西运城、河南地区的氧化铝企业减产要求陆续发布,市场开始关注节后氧化铝价格飙升的预期,从情绪面上推涨铝价。同时,本周海外TTF天然气价格亦大涨,英、法、德等国实时电价相比上周抬升,均进一步加深了海外铝厂的减产预期。目前海外基本面表现仍偏强,欧盟铝溢价持续攀升,LME库存不断去化,以上均对海外铝价构成偏强的基本面支撑。

  操作上,建议关注云铝股份(000807)、神火股份(000933)。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