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设备高景气延续 龙头有望受关注

  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一项针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主要企业有关数据的分析结果显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仍然脆弱,芯片供应短缺状况仍将持续至少6个月。美国商务部从全球150多家半导体生产商、用户和中间商索取的信息显示,2021年用户芯片需求中位数较2019年增长约17%,但供给并未相应增长。同时,大部分半导体生产设施的产能利用率已达90%以上,这意味着必须建设新的生产设施才能增加芯片供应。数据证实芯片供需存在严重、持续的不匹配,受访企业预计未来6个月内这一问题难以解决。

  当前全球半导体芯片巨头在2022年继续开足马力,如近期英特尔公开宣布,将投资两百亿美元在美国俄亥俄州建立两座全新的芯片工厂,预计将在2025年正式投产。与此同时,各个国家地区争先恐后发布行业利好和产业规划,美国众议院即将完成一项旨在加强美国半导体行业应对海外竞争的立法,将为美国半导体行业提供近520亿美元的拨款和激励措施;欧盟委员会宣布,今年2月将出台《芯片法案》,旨在把欧盟芯片产能从目前占全球10%提升到2030年的20%。

  综合来看,半导体设备行业仍是未来增长确定性最强的行业之一,在市场持续调整后,行业龙头的配置价值凸显,建议关注中微公司(688012)、北方华创(002371)等。

关键词阅读:半导体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