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A股跌跌不休,国债逆回购反而成了最佳策略

  快过年了,春节前只剩下4个交易日。

  “持股过节VS持币过节”的经典问题困扰着一众大A股民。

  持股派认为,节前尚有结构性行情下被错杀、业绩有待反转的优质资产可待挖掘,而且往年大多数时候,春节前后一周A股通常都有不错的表现,存在明显的“红包效应”。

  持股派则认为,“红包效应”不是每年都有。今年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全球资本市场蒙添变数,加上最近公募基金发行遇冷和场外资金的观望态度,节前A股市场或难有大改观。

  大家说的似乎都有道理,如何选择才是最让人纠结的事。

  现在有一个方案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让大家炒股、理财两不误。

  那就是,投资国债逆回购。

  作为一个安全稳健的投资品,国债逆回购平时的收益率跟货币基金差不多,大家可能看不上眼。但每当季末年末钱荒的时候,利率往往大幅飙升,再加上整个假期增加的收益,给自己赚个春节红包没问题。

  以投资深交所3天期国债逆回购为例,如果你今天就能投资国债逆回购了,等到投资到期后,本金和利息就会自动回到股票账户上。

  产品方面,根据投资期限区分,有1天、2天、3天的国债逆回购,也有长达182天的国债逆回购。而且上交所和深交所都能投资,只是投资门槛不同,上交所国债逆回购10万起投,可以投资10万及其整数倍。深交所门槛低很多,起投金额只需1000元,可以投资1000元及其整数倍。

  最后再分享一点投资小技巧:

  1、在产品选择上,买短期的,比长期收益更高。

  2、在投资时间上,卡准时间买计息天数多的,收益率更高。比如,今天买3天期国债逆回购,就可以享受12天的计息天数,春节期间也能躺着赚收益。

  3、据我以往的投资经验,通常在节假日前两天的上午投资,利率会更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