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瑞医疗向宿州捐赠4500万元医疗器械 积极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1月24日,迈瑞医疗通过当地红十字会向宿州市捐赠了价值4500万元的医疗器械。这批医疗器械将为市立医院新院区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诊疗能力提供辅助。

  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王启荣表示,此次迈瑞医疗捐赠价值4500万元的医疗设备,是充满奉献精神的仁义之道,更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大爱之举,对于宿州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群众就医条件,促进公益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图1: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怀颖代表接受捐赠)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捐赠,能够为提高宿州市的医疗服务水平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让家乡人民分享到高端科技带来的医疗服务。

  同时,对于此次捐赠,迈瑞医疗还有着更加深远的布局。李西廷表示,此次捐赠希望加强宿州市医疗高地的建设,增强医疗高地的整体实力。未来,迈瑞不仅将积极参与宿州市的“医联体”、“医共体”建设,还将把成熟的智慧医疗方案及方法,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让医疗高地的优质资源全面向下辐射多个县级、乡级区域,帮助基层医院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2: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为李西廷董事长颁发奖章)

  随后,在捐赠仪式上,为表彰李西廷为当地医疗系统建设献出的爱心,中国红十字会委托王启荣市长向李西廷颁发荣誉奖章,表彰李西廷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王启荣市长表示,李西廷董事长虽身在异乡,但多年来情系乡梓,始终尽其所能富裕家乡,回馈社会,多次通过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捐款捐物,支持家乡扶贫、教育、文化、医疗事业,这充分体现了李西廷董事长崇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针对痛点 提供专业技术设备支持

  优质医疗资源总体上供给不足、分布不均衡,是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一个突出问题,也是患者跨区域就医、医疗成本增加的重要原因。这一点在中部省份安徽更为明显,而宿州市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跨省异地就医的问题较为突出。

  近年来,针对医疗资源配置不均与跨省就医问题,宿州市政府积极优化资源布局,着力打造区域性综合型现代化医疗中心,全方位提升市立医院的医疗技术、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

  针对资源配置不均、基层技术落后与人才缺失等痛点,迈瑞此次捐赠了M6000全实验室智能化流水线、全自动血球仪、等共计41款高性能医疗器械。其中,以迈瑞医疗TLA全实验室智能化流水线M6000为例,该流水线整合了生化、免疫、血液、凝血四大自主检测系统,是中国首条全自主检测模块流水线,可以在检验样本种类和检验数量不断增长的情况下,简化检验流程,提升效率。以往实验室上午4个小时工作时间,4位检验工作人员只能完成800至900个检验样本,核发报告要到下午,而在使用M6000之后,一上午的时间,只需要3个检验工作人员不但可以完成1500个样本的检测,还完成了报告核发。

  同时,M6000可以根据实验室现有的设备及场地进行定制化的建设,具有一定的灵活性,更契合大样本量的综合型医院的诊疗需求。

  宿州市市立医院副院长陈任表示,迈瑞本次捐赠的器械将在三个方面帮助医院发展,一是增加先进医疗器械的数量,提高科室的工作效率;二是提升科室的检验质量,提高检验的准确性;三是增强医生的检验能力,提升医院后续人才的培养水平。

  政企协同 全面助力当地医疗卫生建设

  据悉,迈瑞医疗与宿州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签订了《医疗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过去的五年里,双方携手积极推进当地医疗设备产业建设,加速宿州高新科技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公共医疗事业惠及民生。

  早在2017年,迈瑞医疗就向宿州市捐赠了10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帮助宿州市政府建设公共医疗急救示范工程,并且协助相关部门指定医疗急救人员培养计划,搭建AED急救设备专业培训。随后又在政企协同下,以AED急救为原点,进一步加强宿州市急救体系建设,进行合作创新,守护大众健康。

  为进一步加速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当地医疗产业发展,迈瑞将利用自身产业资源,帮助和促进宿州当地发展医疗器械产业上下游的配套和完善,促进当地高新科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跨越性的发展。

  “我也是从宿州走出来的,特别希望家乡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建设美好家园。”谈到开展捐赠活动的初衷,李西廷说,“作为一家与健康息息相关的企业,迈瑞理应担负起维护生命健康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我们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能力,为推动健康宿州、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不忘初心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迈瑞医疗自1991年成立至今,始终以“普及高端科技,让更多人分享优质生命关怀”为使命,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被问及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李西廷表示,当前,针对老百姓们看病贵、看病难的痛点,在国家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的大趋势下,只有医院和医疗器械企业都实现高质量发展,才能够加速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提升基层医院的医疗水平,建立群众对基层诊疗水平的信任。

  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企业不仅要扶贫,还要扶智,给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当地人民进行观念的转变。企业不仅需要考虑社会效益,在助力产业扶贫的同时,也要考虑到自身的长期发展。

  李西廷认为,对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把企业战略融入到国家战略中去,并且发挥优势促动社会全面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这才是企业良性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