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艾普2021年预计亏损4.5亿-7.5亿 同比亏损减少

  挖贝网1月24日,恒泰艾普(300157)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减少。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5,000万元–75,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减少。

  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但是亏损额有所降低,主要原因如下:

  公司因存在债务纠纷,公司和子公司包括基本户在内的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对公司业务招投标和生产经营造成较大不利影响,导致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下滑、经营业绩亏损。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宏观环境等因素影响,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经公司初步测算,部分项目预计计提商誉、长期股权投资、应收款项等各项减值准备约4至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值金额10.21亿元有较大幅度降低。截至目前,相关资产减值测试尚在进行中,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专业评估机构及年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报告期内,预计公司实现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2,3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恒泰艾普的主营业务包括:综合能源勘探开发的大型现代高科技软件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云计算、大数据等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EPC工程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营一体化的技术服务;以工业汽轮机和离心式压缩机、特种车载装备系列及军工产品、中子发生器核心技术行业应用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和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能源行业的资本经营、投融资业务、企业孵化、环保工程、供应链金融管理等综合性、油气开采与销售、国际型高科技能源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