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安水务2021年预计亏损5.7亿-7.3亿同比亏损增加 人工成本上涨

  挖贝网1月24日,巴安水务(300262)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亏损增加。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7,000万元—73,000万元,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

  营业收入影响:2021年度,受新冠疫情以及公司债务危机融资环境的影响,公司外部订单量有所减少;另外,公司部分项目延迟开工,同时放缓了在建项目的工程建设进度,导致公司2021年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约50%。

  计提坏账准备影响:2021年度,受新冠疫情、经济下行等外部综合因素影响,公司客户的应收账款回款变慢,公司遵照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计提各类应收款项信用减值损失约4,500万元。

  计提减值损失影响:根据会计准则规定及上市公司内部控制制度要求,公司年末对各类资产进行减值测试,2021年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约12,100万元,2021年度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约12,000万元。

  计提预计负债影响:公司因受流动性资金紧张、融资能力下降等原因影响,造成项目施工非正常停工、工期延后,导致在施项目存在亏损的可能性,同时公司受原材料及人工成本上涨因素影响,2021年度计提预计负债5,5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巴安水务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三大板块,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