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思电子(300479.SZ):预计2021年度净亏损1.4亿元-1.8亿元

  格隆汇1月24日丨神思电子(300479.SZ)公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1.4亿元–1.8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1.48亿元–1.88亿元;营业收入3.6亿元–3.8亿元,扣除后营业收入3.6亿元–3.8亿元。

  业绩变动原因:

  1、报告期,由于部分关键元器件供应紧张导致部分产品发货不及时,对收入造成不利影响;低毛利率产品销售额占比较上年增加,导致公司综合毛利率较上年下降。

  2、报告期,主要产品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加,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增长;公司加大市场拓展投入,销售费用支出较上年增长。

  3、结合资产运行情况、实际经营情况及行业政策变化初步测试,公司2021年预计计提减值损失约1.12亿元。其中,因受疫情及客户预算调减等因素影响,公司收购的子公司因诺微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简称:因诺微)及神思朗方(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神思朗方)的业绩未达预期,相关资产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等会计政策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初步测算,2021年度预计对子公司因诺微及神思朗方商誉计提减值准备金额约为9500万元。截止目前相关的减值测试尚在进行中,最终减值损失计提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4、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8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