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达2021年预计净利5125万-5783万同比下降33%-40% 管理费用增加

  挖贝网1月24日,中海达(300177)近日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下降。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5.28万元–5,782.7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68%-40.33%。

  2021年度公司整体业务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营业收入较去年有一定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公司持续加大在自动驾驶、星基增强、激光雷达等相关领域技术的研发,同时为稳定公司重要研发技术等人员,人员薪酬进行优化提升,导致公司研发、销售及管理费用有所增加,相关费用总额增幅约10%,加之非经常性损益减少所致。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系公司聚焦主业,主营业务基本面向好,特别是北斗高精度智能应用业务取得较好发展。

  预计2021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200万元,主要为政府补助。

  挖贝网资料显示,中海达专注于高精度定位技术产业链相关软硬件产品和服务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