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300253.SZ)2021年度净利润预降5%-30%

  格隆汇1月24日丨卫宁健康(300253.SZ)公布,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亿元-4.67亿元,同比下降5%-3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87亿元-2.98亿元,同比下降20%-50%。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深化双轮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凭借专业、成熟、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持续开展主营业务,持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继续加强在国内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

  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间发性影响,全国多地一段时间内(尤其是第四季度受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影响)实施了较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地区公共交通和人员流动受阻,致使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上下游的部分项目招投标、项目实施、项目回款等有所延后,导致业务开展受到一定影响。根据截至目前初步统计,传统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新签订单合同金额同比增长25%以上,预计全年公司总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0%-25%,其中核心产品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收入同比增长约10%-15%,硬件销售收入同比小幅下降。

  2、公司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整体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其中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业务收入预计超过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代表企业卫宁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卫宁互联网)及其控股子公司纳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纳里健康)、卫宁沄钥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沄钥科技)、上海金仕达卫宁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卫宁科技)合计收入预计超过6亿元,同比快速增长,增速较上年增速明显加快,但因报告期内战略性投入加大等原因,亏损额同比增加较多,预计对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影响约-8000万元左右。

  3、本年度因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以及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确认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费用以及可转债利息计提合计约1.35亿元(上年同期约8000万元),较上年增加约5500万元,对净利润有所影响。

  4、受应收账款余额加大及回款影响,计提坏账准备同比增长约70%-100%,对净利润影响较大。

  5、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62亿元(上年同期约1.18亿元),主要为其他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政府补助等影响。

  6、基于主要子公司的经营情况及其未来发展前景,经公司管理层初步估算,预计2021年度无需计提商誉减值准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