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门密封条”霸主万朗磁塑大涨44%!募资加码主业和研发,科技创新之都合肥再添一龙头

  金融界1月24日消息 2022年安徽省第一家上市公司诞生。今日国内冰箱门封塑料部件龙头厂商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万朗磁塑”,交易代码603150)登陆A股,于上交所主板上市,集合竞价阶段股价顶格高开20%,开盘后瞬间涨至43.99%,达到上市首日涨幅限制,目前公司总市值40.86亿元。

  “冰箱门密封条”赛道龙头

  天眼查资料显示,万朗磁塑成立于1999年,公司主营业务为冰箱塑料部件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冰箱门封为核心的各类冰箱塑料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主导产品为冰箱门封,数据显示,近三年冰箱门封产品营收占比约为6成。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白色家电提供有竞争力的模块化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海尔、美的、海信、长虹美菱、TCL、格力、三星、伊莱克斯、惠而浦、LG、松下、西门子、贝克欧、斐雪派克、夏普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冰箱主机厂的供应商。

  在2020年12月,万朗磁塑“冰箱门密封条”被国家工信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2021年-2023年)”。

  财务数据及指标方面,2018年至2020年,万朗磁塑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9.67亿元、12.1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6502.1万元、9136.12万元、1.33亿元。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逐年增长,近三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4.02%、42.53%。另外,在2021年上半年,万朗磁塑营收达到6.9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49.95万元。

“冰箱门密封条”霸主万朗磁塑大涨44%!募资加码主业和研发,科技创新之都合肥再添一龙头

“冰箱门密封条”霸主万朗磁塑大涨44%!募资加码主业和研发,科技创新之都合肥再添一龙头

  募资夯实主业、加码研发

  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IPO,万朗磁塑拟发行不超过207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募资金额5.73亿元。募资用途方面,门封生产线升级改造建设项目2.67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入1.46亿元,信息化建设项目投入0.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亿。

“冰箱门密封条”霸主万朗磁塑大涨44%!募资加码主业和研发,科技创新之都合肥再添一龙头

  成功上市募资后,万朗磁塑的主营业务优势有望进一步的夯实,同时加码研发中心与信息化建设的布局,无疑为产品迭代、新品研发以及公司的行业地位打下基础。

  据了解,万朗磁塑在新材料改性、工艺与装备、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与加工等方面积累了自主核心技术,取得了200多项专利,其中36项发明专利,同时其主持制定及修订了3项行业标准,具备“磁性材料及高分子改性材料开发―模具开发及关键设备制造―冰箱门封产品设计―产品生产与销售”冰箱门封产业链优势。

  在聚焦主业的同时,万朗磁塑在适度多元,瞄准了冰箱主机业务模块化外包的行业机遇,积极拓展吸塑(冰箱内胆、门胆)、模块化(冰箱门体部装、箱体风道部装、抽屉部装、玻璃搁架部装、门体边框、翻转梁、门胆部装等)、硬挤出件、注塑件、吹塑件等业务板块,拓展了业务范围,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去年末,万朗磁塑成功过会,今年初,正式登陆A股市场。在万朗磁塑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上,董事长兼总经理时乾中表示,“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后,我们将不改初心,开辟磁塑新材料更多的工业应用场景,并一如既往地坚持国际国内市场并重的发展道路,立志做一家受人尊敬的中国企业”。

  科技创新之都合肥能否再次飞出一家现象级的公司,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阅读:万朗磁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