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出炉 行业迎来发展机遇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的《“十四五”生态环境监测规划》明确,组织火电、钢铁、石油天然气开采、煤炭开采、废弃物处理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监测试点工作,推进碳排放实测技术发展和信息化水平提升。

  伴随国家对生态环境监测重视程度的提高,环境监测精细化多元化需求的出现,以及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产生的碳排放溯源机遇,环境监测市场迎来新一轮扩张。在此背景下,具有技术实力且能够解决客户痛点问题的环境监测企业将在竞争中更具优势。

  蓝盾光电(300862)主营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制造,应用于环境监测、交通管理、气象观测等领域;

  聚光科技(300203)研发了适用于多领域的高端质谱仪以及全门类检测仪器,在技术上成功打破国外垄断。

关键词阅读:环境监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