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设盐湖产业发展基金 加快建设世界级产业基地

  青海省省长信长星在21日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青海将着眼提高战略新兴产业竞争力,从强链条、延链、补链入手,提高盐湖资源利用综合效率。为实现“扩大锂产业规模,释放碳酸锂产能,提升锂电池产业水平”的目标,青海将设立盐湖产业发展基金,引进一批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推动盐湖产业集群强筋壮骨。

  除了制定锂产业发展目标外,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稳定钾肥产能,开发钾盐高值产品,推进钾资源可持续保障等新技术应用。同时,围绕突破镁产业技术瓶颈组织攻关,支持高纯镁砂、镁基土壤修复材料等项目建设,推进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改造,促进盐湖产业向新材料领域拓展;注重钠资源和稀散元素开发,推动盐湖资源综合利用向精细化、高质化、规模化发展。

  盐湖股份(000792)主营钾肥和锂盐的开发,拥有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工艺,拥有先进的卤水提钾、卤水提锂技术。在钾肥生产方面,公司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掌握所有氯化钾加工技术的企业。

  藏格矿业(000408)目前拥有察尔汗盐湖钾盐采矿权证面积724.3493平方公里,拥有青海省茫崖行委大浪滩黑北钾盐矿探矿权面积492.56平方公里,充足的钾盐、锂资源储量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关键词阅读:盐湖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