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磁悬浮郊环线提上议程 关注国内产业链机遇

  上海磁悬浮郊环线提上议程 关注国内产业链机遇

  近日,上海市人大代表俞秋静提交了一份名为《关于建设磁悬浮郊环线,连接五个新城的建议》。在磁浮示范线基础上,上海能积极研究和编制磁浮郊环线,连接五个新城和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及相关的火车站,还可预留沪宁磁浮、沪杭磁浮连接口。

  作为基建投资的重头戏,十四五期间铁路投资包括高铁投资仍将是重中之重。早在2021年年初时,交通运输部就发布文章《推动铁路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展现新作为》,预计未来15年,平均每个五年投产铁路里程为1.8万公里左右。根据目前高铁在建情况以及未来开工情况的预测,业内人士预计十四五期间年高铁新增通车里程有望达到2600公里。结合国家铁路局去年底印发的《“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规划》,提出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浮系统、低真空管(隧)道高速列车等技术储备研发。未来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相关磁悬浮列车产业链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机遇。

  新筑股份(002480)磁悬浮国产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相关系列产品已基本实现国产化;

  中铁工业(600528)已成功研制中低速磁悬浮制式车辆并完成静态、动态调试

关键词阅读:磁悬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