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生物2021年预计净利1.12亿-1.29亿 同比增长30%-50% 植物提取行业发展机遇良好

  挖贝网1月21日,莱茵生物(002166)近日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00万元–12,900万元,上年同期8,598.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25%-50.02%。

  在近年来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公司所处的植物提取行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1年合并营业收入将同比增长达30%以上。报告期内,公司植物提取业务的营收持续保持高增长态势,预计同比增长将达到50%以上,已经全面弥补BT项目收入大幅下滑带来的影响。同时,公司通过并购取得的控股子公司华高生物全年营业收入纳入合并报表计算,也为报告期经营业绩做出了贡献。

  挖贝网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的生产经营业务,主要产品是罗汉果提取物、甜叶菊提取物等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以及天然中草药提取物产品。植物提取物是以植物为原料,按照客户的使用目的,经过物理人工提取分离过程,定向获取和浓集植物或天然中草药中的某一种或多种有效成分,而不改变其有效成分结构形成的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