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稳妥有序推进转基因等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

  20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表示,农业转基因技术是新一代生物育种技术的重要方面,也是发展最成熟、应用最广泛的新技术。农业农村部正在修订相关部门规章,明确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应用的有关规定。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本着尊重科学、严格监管、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转基因等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

  国信证券鲁家瑞认为,粮价景气上行,种业作为后周期,未来两年都处于业绩释放通道当中。转基因的加速落地将给行业带来品种换代变革,头部企业将迎来涨价与市占率提升的高速成长阶段。

  隆平高科(000998)是国内综合性种业龙头,有望通过种子销售+性状转让收获转基因红利;

  大北农(002385)转育后的品种正在积极参加农业部相关试验,公司预计乐观情况下本年10至11月份可销售转基因种子。

关键词阅读:转基因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