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证50指数涨1.67%,金融股强势崛起,北向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证券、银行、航空机场、贵金属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电机、电网设备、光学光电子、游戏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冠药物、鸡肉、猪肉概念、超级品牌、独家药品等概念表现抢眼。

  

  金融界1月20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午前小幅上扬集体翻红,另外上证50指数持续走高涨近2%。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568.35点,深成指涨0.31%,报14251.61点,创业板指涨0.11%,报3079.45点;上证50指数涨1.6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991.3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82.82亿元。两市43股涨停,15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保险、证券、银行、航空机场、贵金属等涨幅靠前,工程咨询服务、电机、电网设备、光学光电子、游戏等跌幅靠前;题材方面,新冠药物、鸡肉、猪肉概念、超级品牌、独家药品等概念表现抢眼。

  农牧饲渔板块走高,傲农生物、得利斯、仙坛股份、中水渔业涨停,正虹科技、温氏股份、民和股份、新希望不同程度上涨;

  数字经济概念继续分化,中科金财、熙菱信息、海量数据、亚联发展等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引关注,翠微股份、海联金汇、金财互联连续涨停;

  新冠药物概念活跃,精华制药、上海凯宝涨停,拓新药业、尖峰集团、富祥药业跟涨;

  房地产板块冲高回落,华远地产涨停,新城控股、金科股份、新华联等跟随走高;

  银行板块发力,次新股兰州银行涨停,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等涨幅居前;

  券商板块升温,华林证券涨逾5%,华泰证券、国信证券、国泰君安等涨超3%;

  保险板块大涨,新华保险涨超3%,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逾2%;

  超级品牌板块受追捧,同仁堂、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泸州老窖、海尔智家、格力电器等不同程度上涨;

  个股方面,九安医疗涨停,公司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最高近4倍至12亿元;

  嘉美包装一字涨停,公司2021年净利同比预增356%-404%;

  投资低度酒品牌,来伊份涨停;

  瑞茂通涨停,公司2021年预计净利8亿-9亿增长409.55%-473.25%;

  万里股份复牌一字涨停,公司拟重组控股特瑞电池;

  兴业矿业涨停,子公司银漫矿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ST国医股价反弹盘中触及涨停;

  路畅科技跌停,公司预计2021年净利同比降超九成;

  长春高新连续两日跌停。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围绕年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工程建设、电力、互联网以及家电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光大证券:市场处于整固筑底阶段,因为情绪的修复需要时间,部分板块的调整也尚未结束,因此指数在不同位置出现分化是必然。筑底阶段的人气会有所恢复,但重新回到亢奋状态则需要等待外围靴子落地,市场共识重新凝聚。

  山西证券:当前资产价格已部分兑现宽松预期,A股市场对于后续宽松政策落地的反应或相对“平静”,市场“结构牛”趋势不改,建议配置上侧重低估值大盘蓝筹标的,重点关注兼具估值优势及中长期趋势性机会的数字经济板块。

  华西证券:考虑到当前国内货币政策宽松、A股估值整体上合理,增量外资亦有望持续流入A股市场。配置上,以“低估值价值蓝筹”为主:一是传统基建相关,如银行、建材;二是受益于地产政策边际改善的房地产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主题方面关注:数字经济、元宇宙、中药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