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元宇宙 微软斥巨资收购全球游戏龙头

  据报道,微软公司1月18日宣布,计划以每股95美元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交易总金额约为687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动视暴雪是全世界最大的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旗下游戏包括《使命召唤》、《糖果传奇》、《魔兽争霸》、《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和《炉石传说》等。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索尼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点评: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通过游戏业务布局元宇宙。此前腾讯收购游戏手机厂商黑鲨,字节跳动推出元宇宙游戏《重启世界》。当前游戏行业进入存量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具备核心IP产品和较强研发能力的公司在未来有望持续受益。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美盛文化(002699)、中文传媒(600373)等。

关键词阅读:微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