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药概念大涨,千亿“东北药茅”却闪崩,大基建“摩拳擦掌”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周三A股三大指数再陷调整,大盘在基建股的提振下盘初层一度冲高,但不久后便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持续下行跌逾2%,尾盘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558.18点,跌0.33%,成交额4208亿元。 深成指收报14207.19点,跌1.28%,成交额6445亿元。 创业板指收报3075.98点,跌2.17%,成交额2714亿元。科创50指数收报1324.09点,跌1.36%,成交额487亿。

  A股全天成交额10653.0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10.92%,目前已连续14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向资金净流入80.31亿元;以买卖成交额口径,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38.21亿元,连续4日净买入;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9.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91亿元。

  盘面上,数字经济概念早盘有所降温,海量数据、零点有数等维持连板,午后板块整体再度走高,延华智能上演地天板;在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消息加持下,元宇宙及相关板块相对热络,湖北广电近期频频涨停,NFT概念亦有出色表现;新冠治疗药物概念大涨,精华制药为龙头;大基建板块早盘冲高,午后有所回落,宏润建设、建研院涨停;锂电股普遍大跌,永兴材料、永太科技跌停,亿纬锂能跌超7%,天齐锂业跌超5%,宁德时代一度跌超4%;医药股方面,受集采消息拖累,长春高新跳水跌停;“新半军”(新能源、半导体和军工)走弱。

  两市共2348只个股上涨,70只个股涨停,2134只个股下跌,20只个股跌停,17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1%。

  对于A股,源达指出,周三指数再度调整,创业板指在美债收益率大涨的影响下出现中阴线调整,对应成长方向调整较多,沪指在稳增长的基建产业链等带动下,跌幅较少,市场整体个股效应相较指数略好,个股几乎是涨跌各半,仍然呈现为结构性行情。资金上看,内资大幅流出的同时北向资金逆势抢筹,市场分歧依然明显。因此当下行情依然是筑底阶段,还需要耐心等待后期的企稳。从技术上看,创业板指数大概率还是要创新低的,不过一旦创新低之后日线级别会出现底背离,那也有望继政策底之后出现市场底,到时候也可关注市场是否能够否极泰来,顺势走出低迷。当下建议大家继续做好仓位控制,不要追涨加仓,继续抓好稳增长的两条线,投资和消费,投资端新老基建会交替表现,消费整体偏弱,仍需刺激消费政策进一步发力。

  容维证券分析称,整体看,两市指数短期在经历宽幅震荡后,周一周二连续反弹,指数恐慌性下跌阶段或已结束,近期将逐步构建震荡中枢结构,有利于市场情绪回暖,或迎做多良机。操作上,市场情绪逐步稳定,叠加前期趋势赛道板块抛售潮已接近尾声,指数有望做震荡企稳结构,同时好公司年报不断披露,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预期,使资金重新对高景气板块做估值模型,因此,可重点关注业绩超预期且存在错杀可能的锂电池、光伏、军工等板块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开年以来的调整,虽然略超预期,但在中期向好趋势下,当前仍是比较好的配置时机。建议继续围绕低估值蓝筹股进行配置,同时,在景气度向好之下,对于整理的新能源以及半导体等品种,也可考虑逢低适当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