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实现低轨宽带卫星批产 将构建卫星互联网

  近日,由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正式出厂,这是我国首次批量研制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批卫星已运抵发射场,将于今年一季度择机发射,构建卫星互联网试验网络,有望实现单次30分钟以上的连续通信服务。

  东兴证券认为,我国卫星互联网建设还在初步阶段,后续随着各项技术成熟,有望由航天“国家队”带领建立完善生态,并建立各项商业化应用。国家示范效应叠加小卫星生产和发射需求,将进一步催化“十四五”期间商业航天景气度。

  雷科防务(002413)有雷达系统、卫星应用等业务群,已推出面向多个行业市场的核心产品;

  康拓红外(300455)子公司轩宇空间向天问一号搭配了地面测试设备和测试软件,且有产品应用于火星车。

关键词阅读:卫星互联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