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巩固石墨供应 一体化为负极产能扩张关键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上个月与澳大利亚Syrah Resources公司签署协议,计划从2025年开始购买其生产的80%产品,每年8000吨石墨。后者在南部非洲国家经营着世界上最大的石墨矿之一。

  中信建投证券朱玥预计,全球2022年新能源汽车销量956万辆,负极需求120万吨。由于加工费不断提升导致人造石墨与天然石墨价差扩大,未来天然石墨市占率或有所提升。负极材料成本中,原材料及石墨化占比较高,完善原材料、石墨化产能布局,成为负极产能释放保障和盈利提升的关键。

  中国宝安(000009)旗下贝特瑞近两年将新增共30万吨一体化产能,包括造粒、包覆、石墨化等工序;

  中科电气(300035)目前已规划负极产能约35万吨,石墨化产能约30万吨,产能积极扩张。

关键词阅读:石墨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