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数字经济新动能 上海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

  上海市经信委表示,为增进数字经济新动能,将从多个领域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推动“三智”终端突破(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加快商业化落地应用,支持在嘉定区加快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规模化试点;制定《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终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支持浦东无安全员驾驶立法。

  自动驾驶有助于解决人力成本提升、交通安全、司机短缺等诸多痛点,有望成为万亿级的广阔市场。

  华创证券王文龙认为:德赛西威(002920)、中科创达(300496)2021年三季度受到芯片供应影响,增速阶段性触底;四季度随着芯片供给缓解,业绩爆发出相当的弹性,证明了需求很旺;2022年随着芯片供应进一步缓解和智能化放量,存在持续超预期的概率。

  高新兴(300098)物联V2X模组技术优势明显,车规级模组拥有百万级配套经验;

  中海达(300177)完成了多款智能汽车车载高精度产品的量产和定点化测试工作。

关键词阅读:智能网联汽车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